阳春烟景🫧

年年岁岁似今朝,岁岁年年花未老

【all澄】不学无术江小公子(下)

🍒(上)见@行得端坐得直,手机只玩一小时 

江澄铁粉虞夫人:据说有人代打,账号冻结警告一次。

羡澄粉头江枫眠:做助攻可真难,消息得快,膝盖还得好。




01

蓝涣将宗务转交给蓝启仁后,准备打道云梦,开启主线追妻任务。

拜别叔父的时候,蓝涣总觉得自家叔父有点奇怪,但咱啥也不知道,啥都不敢问。

蓝涣自认是个好哥哥,他老觉得自己弟弟除了除祟,也没点别的啥爱好,生活简直平淡如死狗。


这着实不大行,蓝涣琢磨道。

于是蓝涣打了个转儿,打算回去叫上蓝湛一起去云梦。我去追妻,他去度假,互不打扰,十分美好!


今天自己的好兄长人设也没有崩呢,我真好,真的。




02


蓝涣敲静室的门时,并没有人应。

难不成蓝湛又去夜猎了?可最近世道太平,并无邪祟出没……孩子大了,该有自己的想法。


且涣当下,追妻是头等大事,弟弟不在无须管,天赐良机追妻还。


蓝涣瞬间决定了蓝湛新的教养方式,要从集约型改成粗放型,要充分调动蓝湛的主观能动性。


果然,今天我也是个负责人的家长!所以蓝涣并没有进静室,自然也就没看到蓝湛那封尽述真情的书信。

可怜蓝小二同学还想着,自家哥哥应是无比地挂念自己,多日不见肯定会进静室去寻。这封书信自然也会被看到,不仅如此,兄长应该还会感谢自己舍生取义,以身饲虎,救他于危难之间,感念一番兄弟情深……


可谁知,蓝涣根本就没进静室的门!

……甚至,连窗都没推




03


蓝涣风尘仆仆赶往云梦,先在酒楼里好生修整了一番。外界都传江小公子不学无术,欺男霸女,于是蓝涣今日穿的很是仙风道骨,还故意穿大了一码,好显得自己瘦弱,以便晚吟好好欺负。


蓝涣觉得自己很是贴心ヾ(´∀`ヾ)


当蓝涣来了江家,报了名讳,却被守门大爷告知:用户名重复,请重新输入。


岂有此理?!有人盗我号!


简直世风日下,人心不古,居然有人敢冒充我风光霁月泽芜君!


什么?他验证码输入正确?他有抹额,还着蓝氏校服?

他长什么样?!有我这么气宇轩昂吗,有我这么仪表堂堂吗?蓝涣表示大写加粗的不服。


但无据上述被驳回。

蓝涣离开江家的时候,听见守门大爷说:长得都一样,装什么装,哪来打哪回去,夫人说的没错,蓝家就没一个靠谱的。


有抹额,穿校服,还长得一样!


蓝涣心想应该是蓝湛来过了,弟弟虽然生活单调,但举止有度,堪为蓝家典范,应当不会失礼,所以也不必担心。



等等,可是蓝湛为什么要来这里?!


蓝涣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……





04

显然易见蓝曦臣的感觉是对的。

来,导播,咱先切个镜头。


话说蓝湛冒名顶替来到江家,这通身的气派做不的假,受到江家上下众人热情的款待,毕竟按照夫人的说法,这人很有可能会是未来姑爷。


江氏夫妇都主张自由恋爱,给小辈创设了合适的环境后就任其发展。虞夫人还很贴心地支开了闲杂人等。


【闲杂人等魏无羡:我??】


可虞夫人没有料到,蓝湛和江澄会不欢而散,最后还是魏无羡得了小道消息,才去街上把到处溜达的江澄接了回来。不过这小道消息的出处嘛……


据吃瓜一线的群众,张管家反映,那夜家主好像在房内跪了大半夜的搓衣板?!


要问咋知道的,是江家人都知道,只是嘛,到底要给家主体面。


虞夫人觉着蓝启仁虽然不靠谱,但好歹也是一方大佬,这个“蓝涣”虽然不大会说话,但也还凑合。


虞夫人安慰自家生气的崽子说:“阿澄啊,这天乾惯是口是心非,咱堂堂地坤,应该大人有大量,可别跟他们天乾一般见识。”


虽然儿子很宝贝,但是地坤年纪大了还是不好嫁,这滞销不要紧,但是我虞紫鸢的儿子要是嫁不出去?我他娘这眉山第一美人儿的招牌不就砸手里了吗?为此虞夫人觉得需要再催上一把,“所以阿澄,你要不再试试?你看这脸长得多好啊。”


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。

江澄也觉得不能一票否决,而且蓝涣这脸真是不错,也就比自己差那么一点,所以还能再拯救一下?!


江澄走进院里的时,“蓝涣”正在弹琴,江澄觉着这人还挺多才多艺,一点不像不学无术的自己,好感度+10,遂生亲近之意。

“你在弹什么呀?”江澄问。

“琴”

“我问你什么曲?!”这人的理解能力莫不是有问题?

“自己听”

江澄觉得很本没法跟这人好好交流,他分明就是对自己有意见。


于是转身欲走,但他并没有看到在他转身时,蓝湛的眼里闪过的惊慌,若是江澄懂琴,自然会听出来蓝湛的琴,乱了。


但是江澄不懂,他不懂琴,也不懂情。

所以也应是不懂,方才所说的琴,此情非彼情。




05

再次接到小道消息的魏婴,火速赶来,见此心中的防范渐消,心道这蓝曦臣果然不足为惧。

魏婴还想再加把火,诋毁一波,好叫这两人再无可能,然而魏哥高估了自己的智商。

只见他对江澄说道:“就是就是,我看这蓝曦臣分明是个伪君子,还世家公子榜排名第一呢,我看分明有假,师妹,你康康我,你师兄这般才貌双全,德才兼备的,简直是居家旅行之良配。这蓝曦臣根本不行,就连那金子轩那狗比都比他好!”

江澄听魏婴讲话,向来只听一半。跟魏婴一起玩泥巴长大,他的事情门儿清,才貌双全?德才兼备?!

不过说起轩哥哥,倒是许久未见,现下无事可以去兰陵找他去。

魏婴还在卖力地自我推销,一转眼就发现江澄御剑而去,“蓝曦臣”那家伙也不见了,咦,琴还在?

“那谁谁,你的琴!”魏婴高呼,然后看到一道白色的残影划过,这下,琴不见了。

顺着残影往天上看去,发现江澄和蓝曦臣都御剑北行。

向北?这好像是兰陵的方向……啊,等等我!




06

江家·蓝曦臣视角

“哼,狗蓝老头,大言不惭说自己的侄子多好多好,结果一来就给我们澄澄冷脸,现在又来一个,说是泽芜君,谁知道又是不是冒牌的,不见!”


张管家第二次来传,道是蓝氏大公子蓝曦臣求见。

虞紫鸢甚为恼火。她觉得自己刚压下去的火气,又有燎原的迹象,不止是因为自家儿子之前受了气,还因为这蓝家的戏耍之意。

虞夫人和江枫眠曾也到蓝家求过学,当年的蓝启仁还是个跳脱的少年,但迫于家族只能雅正。

好在虞紫鸢慧眼识英雄,透过表面看出本质,于是与蓝启仁里应外合,狼狈为奸。跑后山,掏鸟蛋的事没少干,关键三人配合默契,又有内应,玩的开心关键还没受过罚,还坑了金光善很多把……

可比后面的小辈玩的溜多了,那些都是玩剩下的,虞姐表示非常不屑。

虞夫人觉着蓝启仁求学的时候就是个假正经,哼,现在又来坑蒙拐骗,居然企图骗婚自家宝贝儿子!

敢情当初一起堵螃蟹,抓蛐蛐的不是你蓝启仁?

若这两侄子是跟他一样伪君子也个就算了,这好歹能可以带着咱阿澄玩啊,也不至于嫁过去太无聊,可奈何是个睁眼瞎。

我江家还没有嫌弃你蓝家古板,你侄子居然还敢先嫌弃我家阿澄?





07

江枫眠念着老友,就想劝劝自家夫人,反复给自己做了思想工作,然后小心斟酌:“三娘,你看这……”

都相处几十年,还不能知道他江枫眠?虞夫人不发一语,只那手上的紫电啪啦作响,于是成功的让江枫眠噤了声。

留下一句“不见,谁爱见谁见去!”,虞夫人就拖着江枫眠御剑而去了。话说那蓝家小子也真有本事,居然把阿澄气到了兰陵,要不是今早金光善传信过来,她都不知道。

不过想要联姻,门儿都没有!


想想现在阿澄身边,要么是金光善那帮憨批儿子,要么是魏婴那混蛋小子,还有那不知底细的谁?据说是“蓝二公子”的,虞夫人就觉得心疼。

好久没有见着自家宝贝儿子了,不知道情况,有没有苦着,有没有累着?还有那兰陵,到处都是金灿灿的,要是晃花了眼睛可咋办?那卡姿兰大眼睛哦,可不能糟践……

嗐,家有娇儿,可真难办,今天的虞姐也很苦恼。





Tbc.

       

❤️这是和阿枝写的联文,爱阿枝❤️

下章娱乐资讯提前看:

#金子轩带资入组,聂导迫于舆论弃用演员#

#蓝二公子顶替金子轩,拿了白月光剧本#

#蓝氏兄弟不和,再添实锤#

以上【枝布】通讯社由报道

🍰

评论 ( 49 )
热度 ( 1131 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阳春烟景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