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春烟景🫧

年年岁岁似今朝,岁岁年年花未老

蓝涣:听说我坑的一手好弟弟?!

🍰


  

一日春光真好,蓝涣以为过了一个寒冬,应当把藏书阁里面的书拿出来好好地晒上一晒。


  

但最近蓝涣的宗门事务着实繁忙,再者又是孤本珍藏,于是就只好拜托自家弟弟。


  

蓝二公子平时虽然话少,但做事着实细致的紧。他想着兄长平时实在辛苦,白日里要操劳宗务,身为仙家宗主,也少不得要去夜猎。


  

既然都是晒书,便帮兄长把寒室里的书都一起晒了吧。


  

蓝湛做事是有分寸的,案几上的书,一看就是兄长要用的,于宗务要紧的书,便不再动,他把书架上的藏书都分类搬了出去,搬到最后,发现角落里还有几本书,索性也一起带了出去。


  

将书全部摊放在院子里时,蓝湛也没发现什么不对,他今日搬书时出了一身的汗,于是就先去了一趟冷泉。


  

等他从冷泉回来时,他发现有一群蓝氏弟子围在院子里窃窃私语。掌法的蓝二公子,觉得这甚为不妥,这一点都不雅正!


  

于是蓝二公子便想走过去,先罚个两遍家规再说。看这背影还像是亲传弟子,哼,还得罚个倒立的!


  

蓝湛方想开口说:暗自集会,低声私语,非君子所为,罚家规两遍。


  

但还没开口,便听到了自己的名号。

蓝湛:(?)    我且听听再说……


  

一弟子说:含光君真这样?你确定吗?

蓝湛:【?】    喵?我怎样?!确定啥?


  

那弟子又接着说:千真万确,xxx说这书确实是二公子搬出来的……


  

一弟子:啊?真的?!

那弟子又接着说:那还能有假,肯定是千真万确!

一弟子:这没有想到啊,含光君竟真的是这样的人,我真的看错他了!


  

蓝湛:( ・_・)ノ       喵喵喵?我咋得罪你了


  

但很显然蓝二公子不打算听墙角了,他低沉的开口,端的一手好高冷:人后非议,有违家训,行不坦荡,做不端方,罚家规十遍。


  

那群弟子一见二公子来了,顿时就萎了,告了罪之后就火速离去,像是有鬼赶着似的。


  

蓝湛觉得这成何体统,刚刚果然还是罚少了!哼,一时心软都没有罚倒立的!


  

待人走远了,蓝湛这是才把目光放到他们刚刚讨论的东西上,那时他刚刚从蓝涣房里拿出来的书。


  

一阵风吹过,蓝湛看着书上来来回回,各种动作的两人,陷入沉思:兄长这是研习的何方秘法?竟是如此的奇怪……


  

于是他便拿起那本书看了一下封面,脸登时爆红!


  

此时蓝湛内心:现在灭口还来得及吗?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

那书究竟是甚么呢?


  

只见封面印着这几个大字:莲花坞春宫宝鉴II


  

左下还有用蝇头小字写就的落款,道是:布道仙人著。


  

Tbc.


  

下一期姑苏日报头条:含光君的高冷人设崩了

【在刊中】


  

我夹带私货,宝鉴是个系列,这算是先导~


  

谢谢姐妹们呀,感谢支持,我400fo啦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❤️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20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阳春烟景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