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春烟景🫧

年年岁岁似今朝,岁岁年年花未老

【湛澄】暖春 1


私设较多,古代权贵

设定:天乾和地坤分化,可在人物年满16岁时自行选择



       二月二,龙抬头,宜嫁娶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是江家和蓝家的大喜日子,蓝氏世代清贵,难得办回喜事,竟是如此的轰动,蓝家的聘礼之多自不必说,接亲的这一路上,红毯铺地,锣鼓喧天,鞭炮齐鸣,路上的行人皆有赏钱,世人都道蓝家大手笔。

        有蓝家接亲在前,众人心中便有了些准备,但待他们看到江家那百多担嫁妆时,还是狠狠地吃了一惊,十里红妆已然是富贵人家,这江家……果然是权贵结亲,这场面浩大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同时也足以见得,蓝江两家,极其看重这次联姻,江家公子和蓝家公子也甚得江家蓝家爱重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说送亲接亲的声势空前,让观礼的百姓赞叹,那么这蓝二公子对江家公子的痴情,就让人心生艳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江家公子本来是要选择分化成天乾,好继承江家家业的,但是被蓝二公子的痴情感动,居然放弃偌大的家业,选择分化为地坤,这是何等的情深义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所以江家公子这般举动一时传为云梦佳话,有说书人道是:江家有公子,情深意也重,远离演武场,嫁为他人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爹,只是江家有两个公子,究竟是那个公子为爱做零,你知道不?”王五磕着瓜子,问站在他身边的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管那些作甚?赶紧去拿赏钱啊,你说你是不是傻,现在还磕瓜子?拿赏钱买瓜子磕大把的,难道不香吗?”刘六对王五没有丝毫的经济觉悟感到绝望,他恨!自己为什么要这么辛苦地,拉扯大这个憨批儿子?!

        不仅是街道两旁人满为患,现下街边的酒楼也人员爆满,不少民众坐在大堂里听书,这段时间的热点话题都是江蓝公子不得不说的二三事……同一时间,云梦姑苏,数以百家酒店正在统一播报:

         “再说回我们这景行含光的蓝二公子啊,为了求娶咱们这江公子,还生受了三十三道戒鞭!诸公可知这掌刑者姓甚名谁?正是那蓝家家主蓝启仁呐,诶哟,那可真的一点不手软。为此我们的蓝二公子可整整躺了半年,

        后来啊,好在这蓝家家主尚未绝情到棒打鸳鸯,终于点了头。得了叔父首肯的蓝二公子,伤都还没好全,就马不停蹄地跑到我们云梦来提亲,此情可动天呐,更何况我们这早已芳心暗许的江公子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在现在,我们的蓝二公子和江家公子修成了正果,抱的那美人归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接亲这一路上,行人都没停下过讨论。现在蓝湛一袭婚服,红衣胜意,他终是娶回了自己的心上人。


——蓝府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酒过三巡,向来不饮酒的蓝二公子,今天在这个大喜的日子不免饮酒,但谁也不知,这蓝二公子竟然是个一杯倒?!

          蓝二公子哐当倒下去的时候,可把宾客吓坏了,之后一看这人,发现只是醉了,便轰然大笑,还打趣这新嫁娘,今晚怕是要独守空闺咯!

          所幸蓝府还有蓝家大公子撑场面,这婚宴乱了一阵复又喜庆,斗酒斗诗,好不热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参加婚宴的都是自家亲朋,斗斗趣取取乐,也无伤大雅。只是自家弟弟心心念念了许久的洞房花烛夜,就这般醉过去了,不知道明天醒来,会不会像小时候要不到糖吃,还跟他闹上一闹?蓝涣不由思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般可爱的弟弟,可是好久没有见过了,说来还有点想念。不过蓝涣倒也没有看蓝湛的笑话太久,他旁边还有个做事滴水不漏的贤内助,于是蓝涣就看着自家夫人金光瑶,丝毫不慌地叫来了府上手脚麻利的下人,很快便把醉倒的蓝湛给送到他的婚房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后续就是他们夫妻俩的事了,醉了也不好去闹洞房,倒是便宜自家弟弟了,不过却也辛苦了弟媳,刚嫁过来就要料理醉汉,再是雅正的蓝涣,想到这,也不由得笑出了声。后面如何和自家夫人打趣弟弟弟媳,自是不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云深不知处太久办喜事,亲朋好友自远方来,老友重逢,喜上加喜,蓝涣很是高兴,便也加入了酒局,他可不像他那一杯倒的弟弟,蓝涣又饮下一杯天子笑时,忍不住这般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婚房内的江澄,听见门外有些动静,他现在实在有些紧张,待会到底应该怎么跟蓝湛说,又说些什么?他着实不知道,也有些苦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边江澄还没想个明白,那边人已经到了门前,外面的下人敲门问道:“二夫人,二少爷来了,可以进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家的教养是出了名的好,今日一见,连做事都人都如此进退有礼,果然是名不虚传。江澄忙答到:“请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红色的盖头遮着眼,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不过事到临头,他倒是不慌张了,这是蓝湛,是他爱的人,会有什么可怕的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之后下人告了退便出去了,这屋里甚是安静,江澄觉得身侧有人,但他又不发一语,他有些不安,便出声询问:“蓝…蓝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并没有人应他,于是他声音稍大些了,壮着胆子又叫了一声:“蓝湛?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唔..”虽然只有一个字,但是确实是蓝湛的声音,听这架势,像是喝醉了……?

         江澄觉得有些好笑,于是也不在扭捏,自己掀了红盖头,侧过身一看,果然发现蓝湛正躺在自己身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的手覆上蓝湛的被酒熏红的脸庞,道了声:“从此,你便是我的天乾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Tbc.

又是两个版本:

He   点我看被翻红浪

Be   点我看错嫁姻缘

别问我为啥刘六是王五他爹,问就是隔壁老王

(;`O´)o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342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阳春烟景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