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春烟景🫧

年年岁岁似今朝,岁岁年年花未老

【鲜橙521·长崎蜂蜜蛋糕/11:00】色授魂与(下)

 

       那夜的相遇不过是一场插曲,江澄又回到了之前的生活轨迹。烤烤面包,喂喂小狗,做一个精致的甜品店主,只是偶尔会对着清心铃发呆,若是远远的看见有穿黑衣的顾客朝店里走来便会想:是不是他来了


倘若清心铃响的时间久了些,江澄便会无端的猜:何时他才会伴着风来?


也许是神佛庇佑,诚感动天。在一个阳光大好的晴天,那个叫“薛洋”的男人又来了,购买东西的过程中,两人并没有进行多少交谈。


眼看着他又要走了,江澄叫住了他,“你是本店这个月第五月二十一位顾客,有惊喜附赠,接下来的一个月,本店的所有甜点都对你免费哦。”


江澄作为一个专业的老板,说出来的话一点都不像现场胡诌的。


在江澄的眼中,这个男人似乎是笑了,他听他这样说,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老板!”


江澄有点不满意,他叫他老板,跟叫门口包子铺的老板没什么两样,于是他说:“我是江澄,叫我江澄。”


“好的,江老板……”他似乎故意在逗他,江澄一眼瞪了过去,于是他又改口说道,“好的,阿澄”


“阿澄这两个字太亲密了些,不过,咳,刚刚好!……是吧,阿洋!”


这个自称薛洋又有着桃花眼的男人是笑着出去的,此后一周他经常来,两人的交谈也多了起来,时不时的还会一起晨跑,彼此之间也很聊的来,几乎什么都聊,但对对方的感情生活却默契闭口不言。


有一次“薛洋”过来的时候手里还拿了一份简历,江澄忍不住多看了两眼,说:“你要求职?”


“是啊”

“找到合适的没?”

“没有”

“那要不……你来我这儿吧?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这里缺个人,你来吗?”

“好啊!”


就这样,第二天江澄的店里就多了一个人,他也再没有烤糊过面包。


不过该喂的狗还是在喂,只是每次江澄都是一个人去的,不过若是喂猫,两个人就会一起,对此他没少嘲笑“薛洋”,“嘿,你这么大个人,怎么还怕狗啊!”


“薛洋”的神色有些晦暗不明,他问江澄:“要喝酒吗?”


“喝!”

“哪儿去?”

“我家!”


就这样,江澄就来了“薛洋”的居所,那一晚江澄听了一个故事。


从前,有个叫魏无羡的人,有一个朋友,他们一起进的部队,一起执行任务,又一起去做卧底……


场景描绘的惊心动魄,当听到差点被发现,黑帮头子突然要他们互相残杀以证清白的时候,江澄的心登时就提到了嗓子眼。他连忙追问:“后来呢?”


这个时候的“薛洋”已经有点醉了,他说:“砰——枪响了,人没了……”


“谁没了?”

“都没了……”



他已经全醉糊涂了,江澄再问不出来什么,但总觉得这个故事有点真。


“喂,到床上睡!”江澄催促道


“不是喂,是魏,魏无羡……”,“薛洋”醉呼呼的回答。


之后“薛洋”就失去了意识



第二天“薛洋”起来的时候,江澄已经不在他家了,他看了下手表,发现已经是小店的营业时间了,急急忙忙的准备出门,却发现有人在敲门,他打开门,发现江澄就站在门口,手里还拎着早餐。


把早餐递给他后,就听江澄说:“今天给你放半假,你好好休息吧!”


他走出几步路后,又回过头来:“你叫魏无羡,是吧?”

“你都知道了”


“谁叫你喝醉之后像个傻瓜,而且你床头的身份证就这样放着,我把你搬进去的时候就看到了……好了,我先走了,你下午记得来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其实江澄给他放这半天假也是想让自己好好想想,

魏无羡是魏无羡,可他为什么要叫“薛洋”呢?真的薛洋又哪里去了?

昨晚那个故事中,和魏无羡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是不是叫“薛洋”?


魏无羡对薛洋是存什么样的心思?

我又是存什么样的心思?


这人……我还追不追?



江澄一上午也没想明白,连魏无羡走了进来也没有发现,“江澄,在想什么呢?”


“想你呢,”江澄意识还没回笼,顺着就答了


半晌后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,整个人都羞红了脸,“面包快好了,我先进去了,你……你看着点……”



魏无羡看着逃一般离开的江澄,不自觉的就弯了嘴角,真可爱啊。


下班之后,两人在江边散步,其实散步倒是其次,主要江澄想和魏无羡说说话。


“薛洋是你的什么人呐?”

“出生入死的队友,我这辈子最……”


“最什么?”魏无羡话还没说完,江澄就抢着询问,难道是最喜欢的人,最爱的人,最不能释怀的人……江澄不免有点绝望


“最铁的哥们,最愧疚的人”

“那你为什么之前要叫薛洋呢?”


“之前讲的那个故事你还记得吧……原本对方是更怀疑我的,但是薛洋,薛洋他先出手就引了头子的猜忌,在和我厮打时把他手上的所有资料都偷偷地给了我,然后……就一声枪响,他死在了我眼前,开枪的人甚至还笑着的……”


“所以如果没有薛洋,死的人会是我,若是他还在,他应该还是那个只要吃到甜食就就会开心的少年。”


“那你买的那些蛋糕,是因为他?”

“嗯”


听到这里江澄就算知道自己生气不对,但还是涌起一团火,他突然觉得酸的很,他们之间情深义重,自己就是个过客。



江澄突然拉开的距离,倒让魏无羡更确认了一些东西,他追上前去,拉着江澄的手,目光锁定江澄,追问:“你是不是喜欢我,江先生?”


江澄心跳如擂,但想着我都表现的这么明显了,你才反应过来简直是根木头!就甩开了魏无羡的手,“才没有!”


“真没有?”

“真没有!!”


江澄突然就被抱进了魏无羡的怀中,他把江澄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胸前,“江先生,感受到我的心跳了吗?它在为你跳动……”


“我喜欢江先生,所以江先生能不能也喜欢喜欢我?”


魏无羡目光灼灼的看着江澄,江澄抬头就能看到,他突然觉得别扭起来,又像是不敢置信,挣扎良久都挣不脱这个拥抱,只好放弃,他把头埋在魏无羡的怀里,像是认了命,这下魏无羡才松了力道,轻轻的揽着江澄的腰。


“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?”江澄还是觉得自己要问清楚,虽然很开心但不能不明不白


“你又什么时候喜欢我的?”魏无羡反问


“不说就算了!”江澄趁魏无羡一时不察就逃离了他的怀抱。



怀中骤然一空的魏无羡有些怅然若失,也知道兔子不能逼得太急,况且这还是个顶别扭顶傲娇的小兔子,只好将埋在心里的话都剖白给兔子听:


“那天巷口你带着小黑狗作弄我的时候,我就觉得你好可爱,你说我是幸运顾客我觉得很奇怪,但在我答应下来后我看到你发光的眼睛就在想你是不是喜欢我……”


“才没有!”江澄死鸭子嘴硬


“好吧,没有没有,那就是我见色起义,又觉得有个老板看上小人特别好!之后我们又一起约着晨跑,你选的那条线路和我平时跑的很像,我就明白了,原来我不是个要去捉兔子的猎人,反而是我这个猎人着了兔子的道儿,每见一次你,就越觉得你可爱……”


“只是可爱?”


“傻瓜,可爱的意思就是值得喜爱,所以我喜欢你,你喜欢我吗?”


就算知道这是肯定的回答,但问出这句话魏无羡不由得还是有点心慌,还不到二十岁就进了部队,之后每天都参加训练,再然后被安排去做卧底,一当就是两年,回来之后受了伤,心理也有部分创伤,组织问他是否要留下来当教官,他拒绝了,出生入死太多次,就会想要安稳。


所以他就回了这座城,遇到了这个人。


江澄对他而言,是初恋。虽然他有一双桃花眼,队友之前开玩笑说他桃花肯定不少,但现在看来,他开这样一朵桃花就够了。


所以小兔子什么时候才把这朵桃花给带走呢?



最后魏无羡也没有等到江澄的回答,因为江澄吻住了他。


月光下,长江岸,树林旁,两个人忘我的拥吻,显然都不怎么会,从最开始的浅尝辄止到逐渐深入,一吻之后,两个人都气喘吁吁。


还没喘两口气,就听见有人来了,江澄就拉着魏无羡跑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跑,但就是跑了。


在夜风中,和你一起私奔!




江澄一路把魏无羡带到了自己家,独居的屋里只有一双男士拖鞋,江澄有点为难,他看着魏无羡:“要不我们两一人穿一只?”


小兔子太可爱了怎么办?魏无羡觉得有点控制不住自己,他迅速的换了鞋,然后打空抱起江澄。


长这么大江澄还第一次被公主抱,被腾空在一米五左右的高度,他没有多少安全感,一直吵着要让他放下去。


于是魏无羡就把江澄放在了沙发上,然后又附身上去,交换了一个吻才算好。



一吻结束之后,江澄已经有些迷离,盼了很久的喜欢终于得到了回应,“做吗?”


听到这两个字的魏无羡觉得自己脑子整个炸开,里面全是绚烂的烟花,但他还打算再确认一遍,“你确定?”


江澄点了点头,看起来真的好乖……


两人坦诚相待之后,江澄抚摸着魏无羡位于左胸的枪伤,久久都不说话。


魏无羡抱紧了他,然后挑眉,“怕了?”


“不是,心疼……”


江澄眼底的疼惜毫不作假,魏无羡情不自禁的亲吻着他。


“还…唔……还疼吗?”江澄被魏无羡啃咬着唇瓣却还是放心不下。


魏无羡已经开始上下其手,他衔住了江澄的小巧红润的耳朵,红艳的舌头又往耳廓里探,见江澄有点受不住这样的刺激,魏无羡这轻笑着说:


        “可阿澄现下担心的不该是我,而应该担心的是,待会儿你会不会疼……”



end.
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18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阳春烟景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