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春烟景🫧

年年岁岁似今朝,岁岁年年花未老

【湛羡澄/哨向】孤独患者9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这次清醒是在黎明,这时的他已经被魏无羡带回江家七天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醒来的时发现床上居然一左一右睡了两个人,除了常在他身侧的魏婴外,另外一个人江澄着实意想不到。虽然只有一面之缘,但蓝二公子出色的气度还是在江澄这里留下了不浅的印象。

         再就是,江澄从心底生出一种想和蓝湛亲近之意,他不知道为什么,因为这明显和他的性格不相符。如今蓝湛躺在他的身侧,亲昵之感尤甚,江澄不由得细细看起蓝湛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睡着的蓝湛很是乖巧,从睡姿到神色都是。他睡姿端正,神色可亲,与丫儿八叉的魏婴完全不一样。当然魏婴也是有点可爱的,只是这狗子能不能不要把他勒的这么紧,简直可恨。

         许是伤后久睡的江澄还不甚清醒,他居然对着蓝湛的脸出了神。蓝家人睡觉素来准时,也向来警醒,纵然现在还未到起床的时间,但蓝湛隐约能感受到注视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于是蓝湛睁开了双眼,入眼的便是江澄素净的一张脸,原本好看的脸现在却少了几分血色,他有些心疼,但貌似江澄还在神游。

         等江澄回过神时,发现他一直注视着的蓝二公子正盯着他看,双目对视,江澄有些尴尬,蓝湛却感到欢欣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湛其实一开始并没有躺在床上,魏婴在一旁严防死守,护着江澄跟护犊子似的,根本不让蓝湛近身。

        向导受伤和哨兵受伤不一样,哨兵精神力受损还可以有向导代为疏导,向导则不然,向导受损只能靠躺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一个向导的能力高低,不仅取决于精神力的强弱程度,更与恢复力相关。江澄先是精神力枯竭再受了一天一夜的鞭刑,换做别的向导估计早已崩溃,但他挺了过来,不只挺了过来,还仅沉睡三天就苏醒,这不可不谓精神力强大。

         拥有强大精神力的江澄,此时却羞红了脸,偷看被抓包这样的事情,江澄还是第一次见。平时看魏婴直接就看了,那没脸没皮的泼猴儿还会跑到面前来让你看个够。但是蓝二公子不一样,那是自来雅正的蓝家养大的孩子,自己这般想来是极为失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所以江澄偏开了头,然后支支吾吾的说了句“抱歉,”后来仍觉丢脸,还把自己放进了被子里裹起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蓝湛见江澄这般反应不仅哑然,这江家少主,H国有史以来最为年轻的军部副部,他未来的灵魂伴侣,竟是如此的可爱吗?

         蓝湛忍俊不禁,只是躲进被子里的江澄并没有看见这一瞬的昙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刚刚苏醒的魏婴却看见了这昙花一现,别说这狗比蓝湛笑起来还真挺好看的,不过这并不是他蓝湛能上床睡的理由。

         依魏婴的德行肯定是不会这么早醒的,可自从上次魏婴一时不察,便让自己的师弟偷偷去塔领了罚,受了那么大的伤,让魏婴好大一番心疼。故而现在魏婴睡觉都不敢睡死,更何况还有一匹狼在,魏婴发誓要将江澄看得牢固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尽管江澄放缓了自己的动作,但依然惊醒了魏婴。

        魏婴醒来便发现躲进被子里的师妹,还有笑的一脸灿烂的蓝湛,顿时就没有了好心情,他想立马把蓝湛踹下床去,然后再对自己的师妹嘘寒问暖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还没有动作,江澄就制止了他。随后江澄就快速的起身,不曾言语就跑了,蓝湛和魏婴随即听到了隔壁嘭的关门声。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回了自己的房间,魏婴和江澄的房间挨的极近,其实平时并没有房间之分,因为无论江澄睡哪,第二天睁开眼准会看见魏无羡。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思来想去认为,可能是幼时的魏婴流浪多年,所以缺乏安全感,心底不由一软,索性也不在挣扎遂了魏婴的愿,所以后来的两人就常睡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次魏婴抱江澄回来时,因着蓝湛这条碍眼的尾巴,便不想把蓝湛带到他们常睡的地方去,所以径直将陷入昏迷的江澄放在了自己的房间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从蓝湛一进江家,魏婴就开始排挤他。第一天的时候,江澄在昏迷,魏婴就和张妈一起合计该怎么安排江澄之后的饮食,好让人快点好。这个时候的蓝湛就躲在厨房偷听,其实也不算偷听,毕竟蓝二公子面不改色,站在厨房门口佯作门神。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一看这人就觉得讨厌,遂将门骤然关上。江家众人其实对蓝家公子印象还挺好,看样子是真心实意在乎自家少爷的人,于是对蓝湛总是客客气气的,有些时候甚至会告诉蓝湛,关于江澄的一些喜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对此很是无语,像把人往外赶,但江澄一直以来对他念叨的待客之道不容他这样,他怕江澄之后醒来会不开心,所以也就忍了……再说现在这人也没做啥,他这防情敌的态度也不好端的太过明显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后来,蓝湛爱听啥就让他听啥去,魏婴也不再管了,左右师妹最喜欢是我,最在意也是我❤️

        细细算来江澄沉睡这几日,第一天蓝湛天黑时倒是回了家,可第二日,天刚蒙蒙亮的时候蓝二公子就来江宅报到了,像个好好学生一样的站在江家的大门前,和门口夜里执勤的士兵一样站的笔直,可把开门的李大爷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 李大爷赶紧把蓝二公子迎进屋里,又叫来张妈给蓝湛熬了一碗姜汤,虽说哨兵的体质是要比普通人好上很多,但是更深露重,还是喝碗姜汤,祛祛寒的好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可待张妈熬好姜汤来唤蓝湛时,人却不在了,后来一顿好找,才发现这人在魏少爷的房间外面站着呢。

        魏婴和江澄总习惯给对方留门,所以门也不会关死,就微微掩着。自然此刻的蓝湛是能透过虚掩的门缝,看到里面的情形,床上的江澄正安静的躺着,魏婴则像个八爪鱼一样将人抱的极紧,自是亲密无边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蓝湛不只为何,心中竟很有些酸涩

         他见张妈上来寻他了,先道了声歉,然后随张妈下楼。喝过姜汤后,就端正的坐在沙发上,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不过从第二日起,蓝湛就不回蓝家了。他白日里大半的时间都坐在房间里看江澄,意识到危机的魏婴也不找张妈做高汤,不找何姨学药膳了,蓝湛在这里,他也在这里,看谁耗得过谁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蓝湛这般表现,确认无疑这个是在跟他抢人。哼,心机蓝二狗!你丫的馄饨简直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所以在江澄还没有醒时,这两人就开始了没有硝烟的战争。不过江澄不知道也就罢了,就像他不知道牙尖嘴利的魏婴,在心里怎么编排道貌岸然的蓝湛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夜里的蓝湛呢,一开始还是很守规矩的,安排了客房便去睡,但魏婴第二天一醒就发现蓝湛又守在了床前……一张死人脸在床前盯着,这他娘谁顶的住呀,所以魏婴第三天睡觉时,干脆把门锁了!

        但是这形式越发不好了,因为第四天的蓝湛干脆不出房门了,他就在房间里坐着不动。魏婴心想,爱坐着你就坐着呗,反正我能抱着师妹睡,酸不死你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所以想开了的魏婴,就有些志得意满,随即也安然自在地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晨起时他便发现蓝二狗也躺在床上,所以他在不碰到江澄的情况下,把蓝湛踹下了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蓝二公子修养自是极好,被踹的他没有半点不虞,第二天依然来蹲床位……如此踹了三四天的魏婴也不好意思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嗐,有什么办法呢?都是跟自己一样厚脸皮的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只是一个人表现的明,一个人表现的暗。这蓝湛可真能装,哼,伪君子!

        臭不要脸·蓝忘机(*`д´)

        如此这般到了江澄陷入沉睡的第七日,第七日的黎明,江澄清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以江澄清醒这刻算起,蓝魏二人旷日持久的争夺战,正式拉开帷幕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江家家宅自此不宁


Tbc.

拈酸吃醋二人组,即将到达战场!

周末愉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🍰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4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阳春烟景🫧 | Powered by LOFTER